麥克連雜誌公布加國2009年大學最新排行榜

 

2009年11月5日 Mclean's周刊網頁新聞

 

加拿大「麥克連雜誌」(Maclean's)的最新加拿大大學排行榜,已於11月5日在該周刊最新一期發表,全國48所大學按其規模分為3大類排定名次,大型大學由魁省蒙特婁的麥基爾大學連續五年居冠,中型綜合大學由卑詩省的西門菲沙大學蟬聯榜首,小型本科大學由新布朗士維克省的阿力森山大學三連霸奪魁。

 

這項評鑑始於1991年,今年是第19屆。近年,該評鑑受到不少學校以標準欠周全而予以抵制,今年亦有19所學校拒絕提供資料;但該雜誌強調該排行榜仍具參考價值,表示今年廣泛參用從統計局及撥款贊助機構等單位所取得的公開資料,並考量社會各界對學校的評價等,希望繼續維繫評鑑的公信力。

 

該評鑑衡量的評分因素及其所佔比重如下:學生及班級人數佔20%、教授學術地位佔18%、教學經費佔12%、學生資源佔13%、圖書館資源佔15%、校譽佔22%。

 

2009年麥克連雜誌加拿大大學排行榜(括號內是2008年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