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協助大專畢業生取得工作實務經驗

 

2009年12月3日加拿大人力資源與技能發展部網頁新聞

加拿大大專畢業生將有機會透過一間由加拿大政府贊助的Paltech Solutions Inc.公司,獲得加強及發展他們就業技能的機會。加拿大國際貿易部兼亞太門戶部長Stockwell Day於12月3日代表加拿大人力資源與技能發展部部長Diane Finley宣布此項好消息。

Stockwell Day部長表示,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下,發展加拿大人的職場技能比過去更為重要,這是取得就業市場成功的關鍵所在。他說:「加拿大政府很自豪的支持本項計畫,提供大專畢業生有機會發展技能及積累經驗,以幫助他們在他們所選擇的領域充分發揮潛力。」

Paltech Solutions Inc.公司將獲得加拿大政府投注於此項青年就業策略的生涯關注計畫( The Career Focus Program )資金共計4萬3千790加元。這筆資金將提供即將畢業的大專生應用他們在學期間所獲得的職業技能。

Paltech Solutions Inc.公司總裁Amin Palizban表示他們公司很高興能夠參與這項生涯關注計畫(The Career Focus Program),並提及加拿大的經濟正在迅速變化,有一技之長的青年,如果經過正確的培訓及輔導,此創舉可以使加拿大企業擁有世界一流的技術。這項生涯關注計畫創造一個雙贏的機會,不但使企業自熱情青年人身上獲益,也使即將畢業的學生發展寶貴的就業技能,以促成加拿大工業的成長。

加拿大政府在今年1月發布之加拿大經濟行動計畫(Canada Economic Action Plan)時也強調過此項生涯關注計畫。經濟行動計畫的重點主要是透過技能的發展,為加拿大勞工創造更多、更好的機會。如欲了解更多有關「加拿大經濟行動計畫」可上網查詢,網址為:www.actionplan.gc.ca

另有關生涯關注計畫(The Career Focus Program)之詳細內容,亦可上該計畫網址:www.servicecanada.gc.ca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