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tainable Energy or Renewable Energies Technician
再生能源與節能課程

針對未來再生能源節能產業發展,相關先進國家如美國、歐盟及日本等均將它列為重點發展產業。其中美國總統歐巴馬開美國總統的先例,強力敦促美國政府投入能源系統的再造,並且推動再生能源。

一般企業和投資人均認為,再生能源在全球龐大的能源市場中會越來越重要。在環保和綠色能源進入大眾的意識時,我們的再生能源技術員專業的畢業生在世界各地越來越受歡迎。2014年1月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太陽能就業情況高於全國平均就業情況的十倍”,加拿大的情況也如此 (加拿大太陽能產業之就業趨勢和相關議題)。 

加拿大是全球可再生能源研究和利用大國,自20世紀70年代中期以來,加拿大政府就致力於發展可再生能源技術。木材、風力和水力一直是加拿大和全球重要的可再生資源。70年代的石油危機和人類對地球生態環境的關注,使得加拿大政府越來越致力於經濟與環境的可持續發展問題。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和加拿大環境部計劃通過短期財政激勵政策幫助電力生產者達到此目標,財政資助達到申請者項目總費用的40%,而其中定義的新興可再生能源包括風力、太陽能、光電、生物能以及創新的水力發電

也因此,加拿大政府的移民政策對於再生能源及節能技術人員因此成為加拿大經驗類移民技術選擇的熱門項目。

Algonquin College的綠建築圖書館

 自2009年以來,越來越多的加拿大公立大專院校都開設有再生能源技術的課程,以因應加拿大境內日漸增加的就業市場需求,舉例來說,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Niagara College尼加拉學院,便開設有Renewable Energies Technician 的兩年制文憑課程,2011年的畢業生平均薪資有達到年薪加幣$43000的水準,可從事的工作項目包括 : 

再生能源專案公司例如風力發電、水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生質燃料及綠建築之節能、製造、安裝、維修、規劃、銷售、契約簽訂與行銷等相關行業。

Niagara College

此種兩年制的文憑課程對於國際學生的入學要求如下: 

IELTS 6.0 ( 每科不低於 5.5) 或 TOEFL IBT 79~80  

或於該校的學術英文課程EAP完成最高等級 課程 

開課時間

9月 或 1月

 

想要了解更多開設 [再生能源及節能] 相關課程的加拿大公立大專院校的訊息嗎?

Tel : (02)2771-0051  或 e-mail : enquiry@ceitaiw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