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10年教育預算 重就業、照顧弱勢生

 

2010年3月4日 Maclean's.ca網路新聞     

加拿大財政部長佛拉爾帝(Jim Flaherty)4日提出新年度聯邦預算案,在教育預算項目,重點在於擴充現有計畫,大部分均與協助大專生就業,另也鼓勵弱勢學生進入大學就讀。

前述預算計畫案包括:

(1) 大專畢業生生涯關注計畫(Career Focus):增加一年期3千萬加幣,補助公私立機構對大專應屆畢業生提供實習機會。

(2) 提升技能計畫(Skills Link):增撥3千萬加幣,幫助邊緣(at risk)青年人學習新技能,以進入勞動市場。

(3) 教育之路計畫:增撥2千萬加幣,鼓勵弱勢學生進入大學就讀。

(4) 改善原住民教育:增撥3千萬加幣。

此外,聯邦預算案延續去年提供博士生及碩士生獎學金計畫,今年度提議未來5年將增撥4,500萬加幣,以每年贊助140名博士後研究生從事研究2年,每名每年可獲7萬加幣,希留住人才,以創造高技術勞動力及增加國家競爭力。

不過,今年度的預算案並未獲得加國學生社團的支持,加拿大學生協會聯盟(The Canadian Alliance of Student Associations)及全加學生會( the Canadian Federation of Students)均表示,新年度預算案並未嘉惠在學學生,且也?有提出協助學生減輕財務負擔的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