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與運籌管理課程Supply Chain & Logistics Management Program

2011年進入台灣的西班牙平價服飾ZARA,在台北101的第一家店一開幕便造成轟動,首日便吸引上萬人次入店, 根據商業週刊1248期的報導,ZARA每年要賣出上億件的衣服到世界各地七十七的國家,所生產出來的流行服飾在兩週內就會在ZARA的店面上架銷售,這樣的效率不但可以節省大量倉儲的成本,也滿足了消費端對於流行元素的需求。

ZARA的成功,走的是品牌行銷供應鍊管理缺一不可的勝負關鍵。 

上述三個致勝關鍵,品牌與行銷是大眾所熟悉的字詞,但供應鍊管理為什麼也是關鍵因素之一呢?

為什麼要實施供應鏈管理?

就是指在滿足一定的客戶服務水平的條件下,為了使整個供應鏈系統成本達到最小而把供應商、製造商、倉庫、配送中心和渠道商等有效地組織在一起來進行的產品製造、轉運、分銷及銷售的管理方法。

而供應鏈管理包括計劃、採購、製造、配送、退貨五大基本內容。 

由於現在的銷售管道,已從店面走向雲端的全球化市場,因此供應鏈管理(SCM)的時代已來臨,21世紀以來供應鏈管理(SCM)已成為商界管理的趨勢,如何整合供應鏈之上下游,透過即時化的資訊系統,整合物流、商業流和金錢流,以期達到縮短交期、降低存貨、降低成本、提高客戶滿意等多重目的,才能以達到競爭優勢。

工作機會

供應鍊管理的相關工作機會,在加拿大每年以15%的成長率持續增加,也就是說供應鍊管理的人才需求是供不應求的,目前已有73萬人在加拿大境內從事供應鍊管理的相關工作。此課程78%的畢業生平均在畢業後6個月內都可以找到合適的工作,而該類的工作平均起薪為年薪加幣$37300~$43967(約合台幣112萬~130萬)。

據此,加拿大有許多公立大專院校開辦了「供應鏈管理(SCM)」文憑及學士學位課程,以培養供應鏈管理的應用專家。

 

 相關的工作領域 :

專業證照取得

在成功完成[供應鍊管理]的課程之後,學習成果將會使修習該課程的學生可以通過考試,取得下列相關領域的專業證照:

 根據加拿大公民暨移民局(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的規定,凡是就讀加拿大公立學院二年以上正式課程(含二年制文憑與四年制學士學位)的學生,在就讀期間均可合法從事校內外打工,畢業後可獲得至多三年的工作許可;而工作滿一年之後,更可直接在當地申請移民。不論有否移民加拿大之計劃,但在就讀期間可合法從事校內外打工,不締為一種節省學習經費之良方。

想要了解更多開設[供應鍊管理]相關課程的加拿大公立大專院校的訊息嗎?

 

請與我們聯絡:Canada教育中心 

Tel : (02)2771-0051  或 e-mail : enquiry@ceitaiw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