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學

加拿大有許多位於全國各地的大學及大學學院,這些大學在教學及研究方面優異學術的地位都是國際上知名的。加拿大的大學學位被認為同等於美國或其他大英國協國家的大學學位。加拿大的大學絕大部分是公立的,因此不管在哪個省份或城市就讀,都有一致的高品質。同時,這些大學都保持高度的學術自主權。

各所大學全日制學生的註冊人數從三萬五千人以上至一千人上下不等。此外,大多數大學都有很多半工半讀或在該校推廣教育部就讀的學生。這些大學開設多種課程,頒發從學士學位直到博士的各種學位,還能授與證書及專業學位。大學的收費根據省份、學校及學習科目而有所不同。

大學的學年通常是從九月份開始到隔年的五月份結束。有些大學實施兩學期或三學期制,甚至在夏季都開設課程。加拿大沒有全國性入學考試:各大學制訂自己的入學標準,逐一評估申請者的資格。由於加拿大有兩種官方語言:英語及法語,國際學生可以在英語或法語學校攻讀學位。有些大學用兩種語言教學。但是,留學生在加拿大上學不必精通兩種語言。

要獲得進入大多數英語大學學位科目學習的資格,英語不是母語的留學生必須通過英語考試。托福(TOEFL)通常能被接受,但是加拿大的大學經常有自己的考試,或者可能接受IELTS、CAEL等其他英語考試。

Canada教育中心(CEI)能夠就加拿大大學入學英語考試提供寶貴的訊息。Canada教育中心的專業顧問也會告訴留學生他們是否符合免試英文的資格。此外,在Canada教育中心內,除了有加拿大學校的許多相關資料外,還能為留學生提供正確、專業的諮詢服務,以尋找合適的學校,申請在加拿大就讀。 


 

加拿大的大學排名

對各所大學基於感知到的品質和價值進行排名。加拿大的兩項年度大學排名是基於Maclean's 雜誌和環球郵報制定。另外加拿大的大學也根據一些國際出版物決定其在全球大學的排名,包括《普林斯頓觀察》(美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增刊》(英國)、以及《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國)。

排名因素可能包括:

· 入學平均成績

· 接受率

· 繼續研究生學習的學生數量

· 圖書館規模

· 具有博士學位的教師數量

· 教師科研補助金和出版物

· 學生和教師的互動

· 可選課程

· 在學生服務上的開支

· 各類獎學金

但是每項排名來源都是用不同的標準和方法,有些加拿大大學也可能拒絕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