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 Scotia International Student Program
新斯科細亞省公立教育局

 

 新斯科細亞省簡介

位於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的新斯科細亞,是一個具備高生產能力的省份。境內擁有現代化城市、多采多姿的城鎮、以及優美的海岸與鄉村村莊。

省會哈里法克斯設有可連結至全球各地的國際機場,不到兩小時的飛航時間,便可抵達多倫多、蒙特婁、波士頓、或紐約等城市。

“寧靜祥和”、 “景致優美”、 “治安良好”是許多曾經前來造訪與享受這裏海灘、公園、及度假勝地的遊客,最常用來形容新斯科細亞省的詞彙。

新斯科細亞省提供一個可從事各式各樣活動的完美濱海場地,如:航海、衝浪、游泳、健行、自行車、高爾夫球、滑雪、溜冰、冰上曲棍球等,溫和的氣候讓全年均可從事戶外休閒活動。

這裡的生活品質受到聯合國的高度認可。當地居民享有先進的醫療設備、豐富的文化與體育活動、以及安全乾淨的環境。新斯科細亞省是一個絕佳的居住地,同時也是一個適合成長與學習的完美地點。 

新斯科細亞省公立教育局的特點

新斯科細亞省公立教育局擁有全球最佳的的公立教育制度之一,新斯科細亞省投注在教育方面的心力更是不遺餘力。我們的辦學宗旨極為簡單扼要,就是幫助學生在未來的高等教育或是職場上的持續成功做好準備,而學生優異的表現就是最好的証明結果,大部分的畢業生均決定繼續接受高等教育。  

這個規模小巧的省份儘管只有不到一百萬的人口數,但卻有11所大學在此設立,提供大學部及研究所的課程,同時亦擁有開設符合勞工市場需求之技職訓練課程的英語或法語社區學院體系。堪稱全球最佳品質之一的公立教育體系,是我們擁有成功高等教育的基石。

“豐富多元”可說是我們對於教育所秉持方法之最佳形容。學生可充分享有分別著重於藝術與科學、語言、及電腦的學術活動,他們的學習與經驗將使他們可於日後進入加拿大或是美國的大學時,在個人所選擇的課程領域中獲得成功而做準備。

所有的課程均由經過嚴格審查的合格教師予以授課,而所有的教師均為所認可之專業精英,多數在教育領域方面更擁有研究所以上的學位。  

學生的教育過程並不會因為放學鐘聲響起而終止。學生可選擇各式各樣的課後活動,體育活動包含了足球、田徑、運動、滑雪、排球、以及羽球等。此外,更有戲劇與音樂課程、學生自治會、藝術、及畢業年鑑社團等可供選擇。

境內的七所教育局均設有可接受國際學生的中學。學校的位置可能位於大城市或是小城鎮,所屬範圍從省會哈里法克斯、工業城雪梨、布里頓峽角、商業城市Bridgewater、Yarmouth、Kentville、Port Hawkesbury、Amherst,到郊區的Oxford、Liverpool、Stellarton、Bridgetown ; 郊區則涵蓋了大西洋沿岸的漁村與農莊、新斯科細亞省北部的小型區域中心、以及安納波里谷地等。

所有的學校除了均遵從省政府所制定的課程規章之外,各校在學術課程與課外活動方面亦各自擁有其特質。

上課期間 

新斯科細亞省的學年自九月開始,至隔年六月結束。凡七至十二年級(十三至十八歲)的學生均可申請就讀,國際學生可自由選擇於九月或二月入學。學校主要的假期為十二月、三月、以及暑假(六月底至九月初)。

住宿方式:

學校將安排學生與合適的寄宿家庭同住,這是百分百可真實體驗當地生活型態的絕佳方式。學生將被視為家庭中的一份子,共同參與所有的慶祝、出遊、以及活動。 

寄宿家庭讓學生有機會體驗新斯科細亞省多樣化的社交活動,他們亦將因此而擁有最溫暖的回憶以及持續終身的珍貴友誼。

費用(以下費用均以加幣計算):

費用可一次繳全學年

2023~2024國際學生費用 (以下費用皆以加幣計算) : 

項目

申請費
新生訓練費
學費(一學年)
寄宿家庭 費(一學年10個月 &三餐)
學生醫療保險費(一學年10個月)

金額

CAD $ 425 (新生 ) / CAD$ 200 (返校學生 )
CAD$ 200
CAD $ 9,500
CAD $ 8,950
CAD $ 900

2023年9月入學申請截止日期為2023/03/152024年2月入學申請截止日期為2023/11/30。

 

課程申請方式請洽:Canada教育中心

諮詢電話:(02)2771-0051

e-mail : enquiry@ceitaiwan.com.tw 

www.ceitaiwan.com.tw 

地址 : 106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5號1103室

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

 

國際學生免代辦費、可代訂機票、可代為申請辦理學生簽證及國際學生證ISIC 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