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16高等教育高峰會將討論氣候變遷議題

張貼日期:May 16, 2016 5:58:21 AM

以下訊息轉載自教育部電子報 714期 2016-04-28

2016-04-22, News Wire

國際知名對抗氣候變遷的環境保護專家-比爾·麥克吉本(Bill McKibben)將於今年11月在多倫多舉辦的高等教育高峰會(Higher Education Summit)進行演講。

安省社區學院聯會(Colleges Ontario)主席暨執行長琳達.法蘭克林(Linda Franklin)表示:「我們今天慶祝地球日,同時我們很高興地宣布,今年的會議將進行環保相關的議題演講,這場演講將幫助加拿大加強對抗氣候變遷。」

2016高等教育高峰會將於11月20日及21日在多倫多喜來登飯店舉辦,高等教育高峰會是由安省社區學院聯會主辦,是加拿大高等教育的重要會議,近年來,每年都邀請著名的專家前來演講,包含環境律師-羅伯特.小甘乃迪(Robert F. Kennedy Jr.)、作家-湯瑪士.佛萊德曼(Thomas L. Friedman)、導演及演員-亞倫.愛爾達(Alan Alda)、前總理-尚.克雷地安(Jean Chretien)及慈善家瑞克.韓森(Rick Hansen)。

麥克吉本是350.org的創辦人,該組織發起第一個全球化運動對抗氣候變遷,目前於全世界已舉辦了2萬場會議。他所出版的書「自然的終點」(The End of Nature)是第一本喚醒大眾對於氣候變遷的關注,他擁有18所大學的榮譽學位,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曾報導他可說是目前美國最重要的環境保護專家。他的演講對安省社區學院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安省社區學院正持續扮演努力降低碳排放的領導角色。除了減少能源的使用,安省社區學院並持續發展綠色經濟的相關課程,使其畢業生越來越多從事再生能源和綠色建築、污水處理等相關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