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卑詩省國際學生移民申請條件放寬

2010年5月28日摘譯自卑詩省專上教育廳網路新聞

 

卑詩省專上教育及及勞動市場發展廳廳長Moira Stilwell於5月28日宣布,凡是在卑詩省取得自然(Nature)、醫療(Health)及應用科學(Applied Scince)博、碩士學位的國際學生,均可直接申請卑詩省提名計畫(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 PNP)移民,不必取得雇主的聘僱證明,可縮短移民審查時間。Moira廳長強調,卑詩省預估2020年以前將可新增95萬個工作職位,將吸引更多國際學生前來就讀大專以上學位,以培育並留住優秀人才,充實研究實力,符合企業未來發展所需。這項方案將試行三年。

此外,卑詩省府也將所有符合資格的加國專上院校畢業的國際學生申請PNP的期限,從畢業後1年內延長至2年,並增列申請資格的職業類別。Moira廳長表示,這些修訂是為了滿足本地雇主需求,增加他們聘僱高素質員工的機會。國際學生申請卑詩省提名計畫(PNP)移民大概在一年左右就可以取得移民身分,然而如以聯邦技術移民方式申請,至少需要2、3年以上的時間。

卑詩省政府科技技術委員會的共同主席Greg Peet也表示,全球高學位的人才競爭激烈,特別是在科學和技術的領域,放寬申請條件將有助於吸引及留住開發新技術及醫療保健方面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