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兩所大學進入世界大學農學院百大排名

張貼日期:Jan 22, 2015 7:18:46 AM

以下訊息轉載自[教育部電子報]-駐加拿大代表處教育組-644期 2014-12-11

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安大略農學院(Ontario Agricultural College)院長-羅伯·高登(Rob Gordon)指出,貴湖大學在2015全球最佳大學(2015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eport)農業科學類別排名獲得第12位。

「這是對我們機構的員工表現最好的證明,特別是我們長期與省政府及聯邦政府良好的合作關係。」他表示,該大學還提供研究及創新應用,持續協助農業相關產業

貴湖大學在北美洲的排名僅次於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並曾經首次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告(U.S. News & World Report)的農業全球排名中名列第五。該項評鑑是貴湖大學與其農學院的優良指標,顯示校園內研究人員擁有世界級的研究表現。高登表示,他聽到該項排名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是對機構工作人員的一大鼓舞。同時,貴湖大學將嘗試提升其排名,希望進入世界前10名,該學院將持續精益求精,以達到更好的目標,此項排名肯定了農業產業長期以來對該校持續的支持。

另一所大學為多倫多大學,在2015全球最佳大學農業科學類排名第100。五所其他加拿大學術機構也進入不分類別的總排名,包含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排名第21、亞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排名第51,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排名第61,薩克其萬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排名第84,曼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則排名第88。

該項發布於10月27日的排名報告總共評鑑了49個國家,一共500所學術機構。其中,荷蘭的瓦赫尼根大學(Wageningen University)與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分列農業科學類別的前兩名。該報告亦依據21項學科進行排名,其中農業科學類別是依據該領域研究聲譽(包含食品科學、營養學、乳品科學、園藝和農學)。

參考資料來源:2014年11月6日 Better Far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