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學院

組成加拿大社區學院協會(ACCC)的一百七十五所專上學府有各種各樣的名稱,包括社區學院、技術學院、大學學院及普通與職業教育學院(CEGEP)。這些學府的主要作用是對商業、工業及公共服務業的培訓需求做出回應。

它們還能滿足以職業取向的中學畢業生、尋找就業機會的大學畢業生以及成年人終身學習的需求。從歷史上來看,這些學府僅頒發文憑,但是隨著社區需求的變化及演變,這些學府也改變,多所學校現在也授與學士學位。

兩年或三年制(或更短)的學院科目一般提供具體的以職業為目的的課程以及普通學術性專業。事實上,有相當多的大學畢業生在獲得一個學士學位後再進入社區學院就讀,為的就是要在就業方向上,掌握職業技能。一般說來,學院的特點是比大學提供更多與職業有關的課程,實行較小班制的教學,開設校外課程,實驗室面積與教室面積之比率較大,採用互動式教學方法以及較為寬鬆的入學標準。

與就業有關的科目,包括培訓及繼續教育課程,經常有不同的入學程度,範圍包括各種技術以及藝術創作。學院在資訊技術、採礦、環保以及觀光等許多領域上享有盛名。它們為那些準備在未來加入有技能、有專業的加拿大技術人員隊伍的學生設計種種課程及實務訓練。

其他全日制及半工半讀科目有保健、商業、學業進修、應用藝術、社會服務、成人掃盲以及大學預科。

加拿大學院的獨特性在於將以雇主為中心的課程納入綜合性學府內,以回應國家的經濟政策。學院是充滿活力的學府,處於不斷變化之中,以滿足當地社區的經濟及社會需求。

數所學院已經獲得國際標準組織的認證,所有學院都在為滿足社會不斷變化的學習需要力求達到優異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