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Ewan University
麥科文大學

關於麥科文大學

麥科文大學地處生機勃勃的愛德蒙頓市中心,擁有四大校區。在校學生總計約五萬名,是一所政府公立的大學。麥科文以高品質的教學、合理的學費和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聞名全加。

我們的優勢在於為學生提供小班授課、個性化的教學、多樣化的學習模式、優良的現代化設施、以及畢業生的高就業率。這一切都意味著你在這裏將享有更好的教育和職業前景。

我們開設的課程有高中快速銜接課程、學術英語密集課程、麥科文國際大學學習課程(USI)、78種大專證書課程、應用學士學位課程、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以及和加拿大排名前五的亞伯達大學合作的2+2轉學分的學士學位課程,同時還開設碩士預備課程。 

關於亞伯達省愛德蒙頓市

亞伯達省位於加拿大西部,在太平洋海岸以東約一千公里。全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石油資源產自這裡,是加拿大經濟發展最快、最強勁的省份,也是加拿大唯一的免省稅的省份。政府對教育的高投入,在全加名列第一。

愛德蒙頓市是亞伯達省的首府,擁有近一百萬人口。愛德蒙頓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多元文化城市,是加拿大第四大城市,也是加拿大西部經濟最發達的重要中心城市。

麥科文大學開設的課程   

麥科文大學—亞伯達大學轉學分課程

麥科文是亞伯達省政府公立重點大學,同時也是亞伯達省政府所指定的與亞伯達大學大學部基礎課程合作的夥伴學校。國際學生在麥科文完成大一和大二的課程後,這些課程的學分可全部轉入亞伯達大學和加拿大其他大學。因此,麥科文的學生能夠以極高的成功率轉入亞伯達大學。另外,麥科文大學班級小、學費低、設備完善,因此大學轉學分課程已成為大多數學生的首選。

 

麥科文提供的大學轉學分課程的專業如下:

- 文科學士學位

- 理科學士

- 商科與管理學士學位

- 工程學學士學位

- 教育學學士學位

 - 體育學學士學位

 

入學要求:

高中畢業

TOEFL IBT 86分(每科不低於21)、或IELTS6.5分(每科不低於5.5)、或麥科文大學的學術英語課程最高等級達到B-或以上, 則可以轉入亞伯達大學繼續修完大三和大四課程的學分。

開學日期:每年的一月初和九月初

學費:約為$12,480 ~ 15,600加幣左右

申請費:140加幣(不退還)

 

麥科文大學學士學位課程

麥科文大學本校開設的學士學位課程有:文學士學位、幼教學士學位、護理學學士學位、商科學士學位、以及理科學士學位。  

入學要求:

高中畢業

TOEFL IBT 86分(每科不低於21)、或IELTS6.5分(每科不低於5.5)、或麥科文大學的學術英語課程最高等級達到B-或以上

開學日期:每年的一月初和九月初

2016~2017 學費:約為$16,200 ~ $21,600 加幣左右

申請費:140加幣(不退還)

 

麥科文大學應用學士學位課程

應用學士學位是一種根據全球勞動力市場的需求而設立的專業課程。麥科文積極應對市場的需求而設計了應用學士學位課程,提供學生三年的專業學習和一年的帶薪工作實習。

 

其專業課程如下:- 工商管理—會計學應用學士學位

- 傳播學—專業英語寫作應用學士學位

- 人力資源管理應用學士學位

 

入學要求:

高中畢業

TOEFL IBT 86分(每科不低於21)、或IELTS6.5分(每科不低於5.5)、或麥科文大學的學術英語課程最高等級達到B-或以上。

 

開學日期:每年的一月初和九月初

2016~2017 學費:約為$16,200 ~ $21,600 加幣左右

申請費:140加幣(不退還)

 

麥科文大學大專文憑證書課程

麥科文開設近百種以上兩年制大專或文憑證書課程。涉及領域包括會計、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藝術和文化管理、亞太管理、設計、幼教、美術、護理、圖書館管理、新聞、法律行政、航空管理、高爾夫管理、保險及風險管理、中醫按摩、精神保健、音樂、辦公室行政、公共關係學、社會工作者、劇場藝術、旅遊、表演及視覺藝術、商務、刑法、資訊技術和傳播等。學生完成學業後獲取證書,由此擁有了一份市場認可的學歷證明以及一套雇主所青睞的良好技能。學生畢業時就具備了踏入工作行列的能力和開拓職業生涯的技能。   

麥科文的許多證書課程與麥科文和其他一些院校簽有轉學分協議。攻讀證書課程時所學的科目能夠轉到同一領域的學位課程。 

入學要求:

高三以上學歷

TOEFL IBT 76(每科不低於18)、IELTS6.0分(每科不低於5.5)、或麥科文大學的學術英語課程最高等級達到C或以上

開學日期:每年的一月初和九月初

2016~2017 學費:約為$16,200 ~ $21,600 加幣左右

申請費:140加幣(不退還)

就業機會

- 求學期間在校園工作:

麥科文為國際學生提供很多在校園工作的機會,主要是在圖書館、餐飲點和校園的其他部門。就讀於任何課程的國際學生都能夠申請這些工作。

- 求學期間在校外工作:

校外工作計畫允許國際學生在校外的任何地點從事非全職工作,每週不超過20小時。欲符合申請條件,國際學生必須已經修完其課程的頭六個月、保持全日制學習量、並且達到課程的各項要求。

這項聯邦政府與省政府的聯合計畫給麥科文的國際學生帶來了好消息,因為他們可以在賺取收入的同時獲得有價值的相關工作經驗。

- 國際學生畢業後工作許可:

加拿大政府對在亞伯達省畢業的國際學生啟動了一項畢業生工作計畫。國際學生畢業後可取得政府給予的至多三年工作許可。

開設課程

Centre for Arts & Communications大眾傳播學院

 Arts & Sciences文學院與理學院

 

Health & Community Studies保健與社區研究

 

School of Business商學院

麥科文大學學生宿舍

住宿方式-大學宿舍

學生公寓樓擁有單房、雙房和四房可供選擇。所有套房都包括獨立臥室、客廳、廚房和浴室。客廳配有沙發、茶几、和電視櫃。廚房配有冰箱、烤箱、電爐、微波爐、餐桌和椅子。每間臥室都各自獨立,可上鎖,其中有雙人床、書桌、椅子和櫥櫃。公寓租金包括水費、電費、暖氣費、市內電話費、網路、無線電視費,同時配有獨立電話線和寬頻介面。

每個樓層都設有兩處洗衣房,兩處擁有多頻道的無線電視的公共交誼廳,以及自動販賣機。大樓的一樓開設便利商店並提供安全的自行車儲存間。公寓活動節目豐富,包括校內體育比賽、電影、宵夜等社交活動。

麥科文大學學生宿舍-單人套房 

 

2015/16 秋季宿舍費用 (一學年 八個月)-不含餐費

加幣$ 6,000 起(每人)

麥科文大學學生宿舍-雙人套房  

麥科文大學學生宿舍-四人套房 

 

更多Grant MacEwan University大學先修課程及附屬高中課程相關訊息

更多Grant MacEwan University語言中心相關訊息

 

課程申請請洽:Canada教育中心

諮詢電話:(02)2771-0051 

e-mail : enquiry@ceitaiwan.com.tw

www.ceitaiwan.com.tw

地址 : 106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5號1103室

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

 

可代辦學生簽證、代訂機票、代為申請國際學生證ISIC 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