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省社區學院入學人數暴漲7%

 

2009年9月10日,加通社/CNW

依據加拿大安大略省社區學院組織9月10日公布的數字,就讀安省社區學院第一年的全日制學生人數連續三年增長。

今年就讀省內24所社區學院第一年全日制課程的學生人數超逾113,000,增長7%,去年漲幅5.6%,2007年則為6%。

安省社區學院組織主席暨執行長Linda Franklin表示,此趨勢指出學院畢業生的就業機會較大。最近的高中、大學畢業生以及遭遣散或待業者為尋求更好的工作機會,全部選擇進入社區學院就讀高等教育。

Franklin表示,越來越多的人認為學院培育出來的學生具有高度的創意且專業。大約90%的學院畢業生在畢業6個月內找到工作,而有93%的僱主對其聘用的學院畢業生感到滿意或非常滿意。

社區學院持續成為大學畢業生尋求大專教育的熱門選擇。Franklin道,安省需為學生提供更多接受大學或學院教育的機會。

Franklin道,安省需要支持那些在尋找可以接受最好的大專教育的學生,特別是在新經濟的情況下。安省必需發展一套透明的制度,允許學院與大學間的學分可以相互認可,並改善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

雖然目前經濟不景氣,但對學院畢業生的需求仍不斷增長,許多職業需要合格人員擔任,未來幾年的需求將進一步加大。事實上,加拿大會議委員會估計,到2025年時,安省將面臨超逾360,000名技術人員短缺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