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詩省創造2015年新就業機會

張貼日期:Jan 22, 2015 7:29:40 AM

以下訊息轉載自[教育部電子報]-駐溫哥華辦事處教育組-650期 2015-01-22

卑詩省府於2014年斥資680萬加元為卑詩省14所公立大專校院創造1,424個技術工作職位,將於2015年出現在網頁上,以方便個人申請,接受職前的工作培訓。

建築業及其他貿易相關行業可提供較好的工資、福利,以及工作滿意度。新增加的職位已顯著改善求職等待的時間,學生越早學習,就可以越早開始他們的職業生涯。學生很容易可以在Trades Training BC網頁上找到合適工作的訊息。

通過這項職前培訓的福利,使學生更容易解決經濟上的需求,符合條件的學生可以領到高達1萬6,400加元非償還資金,做為接受工作所需基礎課程的經費,如蒸汽鉗工、重型裝備機械工、木工,焊接工及打磨工。這些職業都只是2022年卑詩省「勞動市場展望」(Labour Market Outlook)所列卑詩省未來前60項工作需求的部分名單而已。

例如, Safety Enofe就收到1萬6,400加元的全額補助,以支持他在Northern Community College接受動力工程及天然氣處理課程的培訓計畫。

這些新增的工作培訓職位及網上工作職位培訓搜尋軟體,還可領到非償還資金支助受訓學費,幫助學生可以更容易的步入職業生涯,並可以為他們的家庭提供良好的工資和福利。

由於退休潮和經濟成長,預估2022年卑詩省將有近百萬的工作機會,其中退休潮造就了68%的就業機會,其餘的32%則為經濟成長所帶來的結果。就業條件仍有超過78%的工作需要大專院校以上學歷,其中有44%的工作需要受過商業專業訓練,或擁有高科技專業技能。

卑詩省高等教育部長Andrew Wilkinson就表示,做為卑詩省建設藍圖的一部分,早在去年就提出對高等教育制度的一些重要的變革,包括調整資金在勞動市場的需求,增加熱門職業培訓的機會,並全力支援高需求職業。

資料來源:2015年1月5日 Ministry of Advanced Education網頁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