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打工度假
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Canada (IEC)

 

 什麼是打工度假-「體驗加拿大計畫」(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Canada, IEC)?

顧名思義,打工度假就是可以一邊打工、一邊度假。目前針對台灣學生開放申請打工度假簽證的英語系國家有澳洲、紐西蘭、以及加拿大(2010年7月起開放)。申請者在台灣先申請好打工度假簽證後,再直接前往當地找工作即可。

打工度假並不要求申請者必須具備中、高級以上的語言能力,因此當地雇主所提供的大多是勞力性質的工作。例如:農場工作、採蘋果、採櫻桃、包裝工廠作業員、葡萄園剪枝、旅館清潔工作等。由於果園、農場或是工廠的工作環境與工作性質,在多數時候並不需要與他人做面對面的接觸與溝通,因此本身英語程度如果不是太好,亦無須太過擔心。但也因為如此,所以若是想要藉由打工度假來提昇自身英語程度的話,可能會比較困難。這也是打工度假跟打工遊學不同的地方。

你適合打工度假嗎? 

打工度假的年齡限制為18-30歲 (紐西蘭、澳洲)或18-35歲(加拿大)。因此如果你只是想要單純地體驗國外的生活環境,並不介意是否能提升自己與外國人用英語交談的能力,同時對於勞力性質的工作也不排斥,那麼打工度假就非你莫屬囉!

透過打工度假這樣的方式,可以為你開創嶄新的視野,了解當地的文化風情,讓你的人生經驗更加的豐富與多采多姿!

想要對打工度假有進一步的了解嗎?

 

請上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官網查詢 : http://www.canada.org.tw/taiwan/experience_canada_experience/index.aspx?lang=zho&menu_id=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