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craft Maintenance Engineer(AME)飛機維修課程

航空業十萬個飛機維修工程師空缺等你來!

專業工程師的首選-
Aircraft Maintenance Engineer(AME)飛機維修課程

 

雖然全球經濟不景氣,國內失業率逐年攀升,然而近年因兩岸航點倍增,東北亞天空開放,及桃園航空城的多項利多因素,國籍航空公司無不積極擴張機隊與航線,造成航空業出現近年罕見職缺遠多於應徵者的情況。

而加拿大由於幅員廣大,境內交通多仰賴航空業聯繫,航空維修人員更是炙手可熱,各家航空公司的航空維修人員缺員情況嚴重,具有飛機修護專長者因此成為加拿大移民技術項目的亮點。

但航空業修護人員的專業獨特,訓練養成不易,尤其隨著國內外各家航空公司機隊擴增,需要更多修護專業人才。飛機維修工程師負責對飛行器材的維修和檢測。這是一項責任重大的工作,要完成一系列的任務,包括裝卸飛機零件和對複雜的飛行系統糾錯。工作範圍可能是小型飛機、直升機或大型現代客機、貨機。一位合格的飛機維修工程師在加拿大的基本年薪視工作年資可從加幣$35,000~加幣$90,000,相當於台幣105萬~270萬。

加拿大有許多公立大專院校都開設有飛機維修的課程,以因應加拿大境內供不應求的就業市場需求,舉例來說,位於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市的British Columb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CIT)卑詩省理工學院,便開設有Aircraft Maintenance Engineer(AME) 的兩年制文憑課程,此文憑課程對於國際學生的入學要求如下:

語言要求 :

IELTS 6.5 ( 每科不低於 6.0) 或 TOEFL IBT 91 (每科不低於22)

或於BCIT內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Entry Program (ISEP)完成0500 課程 (相當於English 12C程度) 

其他入學要求 :

開課時間

9月,1月,5月

 

該專業整個課程包含兩部分:

(1)Applied Technical Literacy Course-ACES 0100 預備課程

 預備課程主要是由BCIT制訂,國際學生學習完此為期5週,每週30小時的預備課程後,將可以熟練掌握飛機維修工程師常用的專業術語及飛機維修方面的基本入門課程。

(2)Aircraft Maintenance Engineer Category M (Maintenance) Program 專業課程

 

想要了解更多開設 [飛機維修課程] 相關課程的加拿大公立大專院校的訊息嗎?

Tel : (02)2771-0051  或 e-mail : enquiry@ceitaiw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