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最佳國家 加拿大教育類別排名第一

張貼日期:Apr 20, 2017 9:48:43 AM

以下內容轉載自教育部電子報                                                                759期 2017-03-16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3月7日公布2017年最佳國家(Best Countries)排名,第1名由瑞士奪得,加拿大位居第2。由於社會制度、商業友好和保護人權方面獲得高分,瑞士擊敗去年排名第1的德國,獲得2017年最佳國家,3~5名則分別是英國、德國和日本。

今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針對2萬1,372人進行調查,受訪者從許多面向(65項屬性)對80個國家評分,包括民眾友善度、氣候、環境、人權狀況、宗教自由、文化影響力、營商環境、創意、科技、法治、經濟穩定、經濟影響力、政治影響力、政府運作透明度、勞工市場、生活質量等因素進行評估,這份報告是由BAV顧問公司(BAV Consulting)與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沃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合作,今年是第2年公布,去年首度最佳國家報告中,加拿大排名也是第2。

其中,加拿大在包含公共教育體系與高等教育評估的教育類別中排名第1,在公民、創業和向生意敞開大門等領域亦表現優異。在「生活質量」(含教育、公共醫療、安全和經濟穩定等)領域中,加拿大總排名第1。不過該報告也指出,雖然「加拿大是一個高科技工業社會,擁有很高的生活水平,但加拿大同時面臨國內挑戰,這些挑戰與對原住民及魁北克法語區居民的憂心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