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MBA課程商學院排行榜出爐 加國約克大學表現出色

 

2009年10月16日,多倫多星報/The Toronto Star

《經濟學人》雜誌10月15日公布2009年全球最佳企管碩士(MBA)課程排行榜,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市的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Schulich商學院表現出色,足以媲美諸如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MIT)的MBA課程。

Schulich商學院連續第二年於是項年度排行榜中居北美商學院第七位,排名高於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及麻省理工學院。

全球排名則為第十二位,僅次於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Judge商學院。

此外,只有兩所加國大學的商學院進入全球排行榜內,分別是魁北克省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的Desautels管理學系以及卑詩省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Sauder商學院。

《經濟學人》商業教育編輯Bill Ridges表示:「Schulich商學院的表現十分出色。排名榜上與該校排名相若的商學院均屬於較為人知的全球商學院品牌,諸如西北大學的Kellogg商學院及MIT。」

對於一個競爭極為激烈的場所而言,Schulich商學院的強勁排名無疑是一大利多。單在多倫多地區,學生便可從Schulich商學院、多倫多大學Rotman管理學院、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Ted Rogers管理學院及至西安大略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 Richard Ivey商學院與Wilfrid Laurier大學商業暨經濟學院的衛星校園提供的課程中作選擇。

在個人發展及教育經驗方面,Schulich商學院名列全球第10名,進入該學院修讀MBA課程的學生平均年薪介於加幣4萬元至4萬5,000元之間。

《經濟學人》的排行榜評比20%係依據畢業生薪資,35%則基於畢業生所獲之工作。

Schulich商學院院長Dezso Horvath表示,該校與西北大學的Kellogg商學院合辦MBA課程,是北美首間跨國境課程的先驅創始者。目前該校全日制的MBA學生之中,將近四分之三的學生至少擁有兩本護照。

完整排行榜名單可瀏覽以下連結:http://www.economist.com/business-education/which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