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航空

加拿大幅員廣大,飛機是加國境內長途旅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在加拿大若使用ISIC卡(International Student Identity Card),並搭乘候補(Stand-by)機位可以享受特價優待。

鐵路

加拿大鐵路是由VIA Rail Canada Inc.統籌經營的,火車服務很好,從溫哥華坐橫貫鐵路到多倫多及蒙特婁須三天半的時間,列車設備齊全,有臥鋪、坐位等不同車廂,不過在訂票時就要預約。如果是旅遊的話,購買加拿大國鐵券(Canrailpass)比較便宜。

加拿大國鐵(VIA)火車時刻表查詢系統

http://www.viarail.ca

加拿大旅遊相關資訊

http://www.canada.travel/splash.en.html

The Rocky Mountaineer

http://www.rockymountaineer.com/

 

巴士

長程巴士主要是由Greyhound Canada巴士公司所經營,其路線網遍佈全國,十分方便,而各城市的市公車服務亦很好。若上學常搭乘公車,可購買月票。

Greyhouud Canada

http://www.greyhound.ca

TEL: 1-800-661-8747

多倫多TTC

http://www3.ttc.ca/index.jsp

 

溫哥華Skytrain

http://www.skytrain.info/

渡輪

加拿大BC渡輪時刻表

http://www.bcferri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