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啟動2017年暑期打工計畫 幫助年輕人就業

張貼日期:Jun 28, 2017 3:3:44 AM

以下訊息轉載自教育部國際文教處電子報                   773期 2017-06-22

加拿大聯邦就業和勞工部長Patty Hajdu上週宣布,本年度的「加拿大暑期打工計畫」(Canada Summer Job Program)正式啟動。這是聯邦政府推動「青少年就業策略」(Youth Employment Strategy)項目之一,主要是為15至30歲的全職學生增加暑期工作機會,並幫助他們獲取工作經驗,學習就業方面的技能。去年此一計畫共協助了65,800多個年輕人獲得工作。

參與暑期打工計畫的僱主可向政府申請薪資補助。依照加國各省基本時薪,非營利機構的雇主可獲得100%的薪資補助;國營機構或雇員人數少於50人的私營機構雇主,則可獲得50%的薪資補助。這項計畫除了讓年輕人累積所需的工作經驗,同時也支援小型企業以及提供重要社區服務的團體機構。

在2015年,加拿大聯邦政府撥款1.06億加元用於「加拿大暑期工計畫」,共創造超過3.4萬個暑期工作職位。去年聯邦政府宣布,從2016年起至2018年,每年撥款增加1.13億加元,目標創造約7萬個暑期工作職位。去年雖然沒有達到目標,但部長Patty Hajdu對今年卻顯得相當有信心。她表示,今年有更多企業申請津貼補助,有更多的暑期工作機會提供給加拿大年輕人,使他們在暑假通過打工賺取收入來繳付學費,而且能夠獲得寶貴的工作技能。

加拿大聯邦政府正在研擬未來擴展「加拿大暑期工計畫」,包括全年提供津貼補助,而不僅局限在暑假期間;另可望將原住民青年及新移民納入補助資格,使更多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