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博士後獎學金計劃 投資留住人才

 

 

AUCC(加拿大大專校院協會) - 渥太華,2010年7月6日

 

加拿大的大學日前推出一個重要的新方案-博士後獎學金計劃,以吸引和留住出色的研究人員。該方案主要在于提供國際上和加拿大傑出的各學科博士後研究員一個重要的經濟獎助,以確保他們的研究成果。

加拿大大專校院協會主席保羅大衛森說:「加拿大不只是在做一件事情,這是最新的一個系列的持續支援方案,以吸引更多具創造性和創新性的人」,他補充說:「我們需要更多的在其領域中具領先地位的領導人和研究人員,以幫助加拿大處理重大衛生、社會、經濟和環境問題」。

博士後獎學金計畫是於一套協調方案中,對於學生和研究人員的職業生涯各個階段提供支援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在過去的幾年中,加拿大政府已創造和維護該示範方案,包括加拿大研究講座以及凡尼爾加拿大研究生獎學金。依據此一新穎著名的加拿大優秀研究教席計劃,加拿大在近期歡迎19個世界領先的國際大學研究人員加入。

2010年預算中提供4,500萬美元給予聯邦研究機構以5年以上的時間建立一個新的、有名望的博士後課程,提供每年7萬美元,為期2年的具國際競爭力的研究金。第一次70個名額獎學金將於2010-11學年頒發,2011-12學年以後,新方案每年將提供140個研究生獎學金。

通過政府的知識基礎設施計劃和加拿大創新基金會,今天的額外投資將有助於為高等教學和科研基礎設施所投入的資源產生最大效益。研究人員和基礎架構的支援為加拿大提高構建未來的經濟所需的創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