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冬奧 提供學生豐富學習

 

2010年3月27日 卑詩省教育廳網頁新聞  

 

卑詩省教育廳廳長麥雅雯(Margaret MacDiarmid)表示,本省學生經驗了一個特殊且值得回憶的冬季奧運,他們將不會忘記這個奧運及殘奧學年。她並指出,一系列的「溫哥華2010教育計畫」非常成功,學生經由觀賞比賽體驗奧運,也藉由參與教育廳相關活動認識世界其他國家,同時又經歷珍貴且具教育意義的時光。

溫哥華2010教育計畫的重要成果包括:

●來自卑省180所學校近8千名學生,創作出7萬張學生歡迎卡張貼於各選手村。

●121所卑省學校參與「認養國家(Adopt a Country)」活動,並計6萬5千人次點閱該活動網頁。學生從中認識世界其他國家,例如南韓、阿根廷、日本、澳洲及荷蘭等。

●超過150所學校加入「冬奧精神學校」(2010 Spirit School)並簽署健康生活宣言,鼓勵學童吃得健康且養成運動習慣。

●計有50個學區100多所學校的數千名學生參與卑省傳遞奧運聖火的活動。

●冬季殘奧學校週的網路指南經1萬2千多次點閱引用;70多所卑省學校舉辦冬季殘奧學校日,另外包括努納維特特區、沙省、亞省、緬省及紐省的學校也共同慶祝冬季殘奧學校週。

●冬奧學生記者活動的線上簡介計下載1萬2千次;學生架設部落格及報導新聞,捕捉奧運為卑省帶來的繽紛活力時刻及感人故事。

●7個由學生架設的網路廣播(webcast),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人點閱;教育廳所建置的2010冬奧教學網站(Sharing the Dream)將繼續協助學生學習。

麥雅雯又指出,冬奧教育計畫到達世界各個角落,例如透過學生歡迎卡計畫,有位2年級學童接獲來自奧地利奧運選手的回信,表示他的3個孩子也在奧地利參與有趣的冬奧教育活動。

教育廳表示,該計畫的成功也要感謝熱心的家長、教育學者、學務委員、學校主管,及教職員的積極參與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