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部大學延攬國際學生 畢業後留加發展

2012年3月2日 卡加利先鋒報

3月1日在加拿大亞伯達省卡加利大學Haskayne商學院舉辦一場延攬具加國學歷的國際學生畢業後留在加國發展的會議,目的在結合中央、省政府及產業界的力量,提供有加國學歷的國際學生,畢業後仍留在加國工作,以促進亞省的進步與發展,因應產業界勞工短缺的問題。

亞伯達省專上及技術教育廳廳長Greg Weadick在致詞時表示,延攬國際學生畢業後續留加國就業,是非常重要的,以確保亞省的經濟成長, 在亞省有許多的工作機會,我們也需要各領域的人才。 

亞省勞工短缺行動聯盟也表示,省內每一種產業都已受到勞工短缺的影響,並稱亞伯達省政府預測在未來幾年將有11萬4千個職缺找不到人力,顯示加西地區人力不足已成一個趨勢。

會議主辦人卡加利大學 Eva Klem教授以卡加利大學為例,指出每年卡加利大學約有400名國際學生畢業,其中有300名研究生100名為大學部學生,而大部分國際學生學成後,有些是在母國有家族企業,多數回到自己的國家,但 Klem教授表示,有許多國際學生仍不知加國政府對移民法規已有相當程度的放寬,國際學生畢業後留在加國,可有3年工作簽證,許多學生表示如果可以找到工作,他們也願意留在加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