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留學生量身打造的加拿大經驗類別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

加拿大經驗類別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為加拿大政府致力於工作簽證持有者和國際學生移民加拿大之移民類別。2008年8月12日,加拿大移民部長公佈了經驗類別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的詳細情況,主要針對具有加拿大境內工作經驗的工作簽證持有者和國際學生。 在加拿大的工作經歷將成為移民考核關鍵性指標。該類申請不需要申請人離境,可以在加拿大境內邊工作邊申請。並且,此類的加拿大經驗類別移民在2009年平均申請時間僅為5~6個月,且拒簽率只有4%左右,是所有移民類別中拒簽率最低的。加拿大經驗類移民給加拿大政府帶來的好處顯而易見, 海外的新移民往往會選擇多倫多, 溫哥華, 蒙特婁這樣的大城市,而經驗類移民由於不同地域雇主的需求和不同學校的地理位置,分佈在加拿大各個區域,這樣在移民時, 他們也往往會選擇自己學習工作過的地方,更好的平衡各區域的發展; 此外, 加拿大也需要技術工種的多樣化,很多技工正規教育不夠按照過去的移民體系沒法移民,但在新的經驗類移民項目下,也可以成為永久居民, 為加拿大做更多的貢獻。

對於台灣的年輕族群而言,如果想在自己的人生中,拓展不同於在台灣境內發展的生涯規劃,可以用在加拿大留學兩年再加上在加拿大至少一年工作經驗的方式以符合加拿大經驗類移民的資格,提出加拿大居留權的申請。

加拿大經驗類移民的資格申請資格如下 :

1. 在申請時有合法的居住身份

2. 在加拿大公立院校,至少完成加拿大2學年的正規教育(每學年8個月的學習時間)

至少是2年的教育項目(如果是一年的碩士學位也可以,但必須加上另一個至少為一學年的大專院校課程,以符合完成加拿大2年的高中後課程(Post Secondary)之規定。

Education

Education is only assessed if you are applying as a graduate of a Canadian post-secondary educational institution. 

If you want to apply based on your Canadian credentials, you must complete either: 

a full-time Canadian post-secondary educational program of at least two years 

or

a one-year Master’s program (certificates and diplomas cannot be counted) and an additional year of education, obtained in Canada, before admission into the one-year program (for a total of two years).

3. 一年的專業性的或技術性工作經歷

至少有1年的工作經驗,工作的職業項目必須符合加拿大人力資源部所編定全國職業分類0, A 或者B類別。 畢業後可以申請3年工作許可, 3年內只要有1年的工作經驗就可申請,但是工作經驗必須是提出加拿大經驗移民申請前2年內獲得的。

4. 具備初級或中級語言能力,英語雅思(IELTS)考試,聽說讀寫能力上取得移民局規定的6分或以上的評分。

若您對於這項加拿大經驗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的訊息感到興趣,歡迎您與我們聯絡,並開始選擇適合您前往就讀之大專院校課程。

 

e-mail : enquiry@ceitaiwan.com.tw

Tel : (02)277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