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亞伯達省新學年大幅降低省會考成績占畢業總成績比例

張貼日期:Mar 27, 2015 6:26:25 AM

以下訊息轉載自[教育部電子報]-駐溫哥華辦事處教育組  658期 2015-03-26

亞伯達省教育廳長Gordon Dirks宣布,自今年9月開始,原省內中學12年級英文及數學等主要科目平常在校成績及會考成績各占50%的計分方式將有所調整,在校成績提高占70%,而降低會考成績比例,僅占30%。在加拿大,一般憑著高中畢業成績和社會服務時數,即可申請進入大學就讀,這種新的計分方式,勢將翻轉學校教學。

亞省學區協會在去年通過調整此項政策,該協會主席Helen Clease表示,這是過去10年來,學生、家長以及教師共同努力的成果。Clease主席也提到,降低省考成績比例象徵畢業成績不再偏重於省內會考的成績。卡加利市天主教學區的發言人Tania Younker表示,這項改變將讓學校有機會鬆綁,可望量身訂做測驗方式。她認為每個學生都應因材施教,可採用不同方式進行測試,成績將更具整體性。另外,卡加利公立教育局也認為新成績比例因著重於教師評分,將能更正確反映出學生平時表現。

卡加利市教育局主席Joy Bowen-Eyre也表示樂見此項改變,並會在執行時繼續觀察對於學生的影響,亞省教師聯會也樂見25年前所提出的建議終於獲得正面回應。

資料來源:2015年3月16日 卡加利先鋒報 (The Calgary Hera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