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大學調整大學入學標準

 

2011年9月3日 溫哥華太陽報

 

隨著大學入學門檻不斷提高,大溫哥華地區的一些大學正逐漸調整相關的入學錄取標準,除了學生成績之外,還將考量申請者的領導才能、特殊技能及課外活動等表現。

加拿大卑詩大學宣布,該校正根據申請學生的檔案(personal profiles),而非僅憑成績,來決定錄取入學與否。該校助理副校長李奇(James Ridge)表示,今年開始,該校同意申請人可以提交一份個人檔案,結果,超過2,500名新生受惠於這種新取錄標準而順利入學。李奇說,卑大計畫明年起所有學院都將採用該甄選方式,他相信,屆時更多新生將以課業成績以外的其他優異表現而獲取錄入學。

卑大入學競爭相當激烈,今年超過29,000人申請大學部7,700個名額。

除卑大外,西門菲沙大學的商學院也由去年開始,納入申請人的課外活動表現為錄取審核條件,結果非常成功,校方今年繼續這項計畫。以往商學院新生獲錄取的成績平均達92分,但是今年,有些80多分的學生也獲錄取。西大招生辦公室主任雷格里斯(Louise Legris)表示,該校有意擴大使用上述方式到其他系所,但仍屬初步討論階段。

此外,卑詩理工學院(BCIT)的衛生(health)課程,由於日後學生將進入醫療機構,也要求申請人必須提出個人履歷及讀書計畫,以評量申請人是否適合就讀該項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