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欲聘僱數百學生參與綠色環保工作

張貼日期:May 27, 2016 2:42:49 AM

以下訊息轉載自教育部電子報

718期 2016-05-26

為落實加拿大政府的青年就業策略,加拿大公園管理局(Parks Canada)與環境及氣候變遷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不僅將聘僱400名學生,同時環境與氣候變遷部將提供企業主補助資金用以當作聘僱超過700名科學、科技、數學與工程畢業生的薪資補貼。

環境與氣候變遷部長-凱薩琳·麥肯納(Catherine McKenna)在千島國家公園(Thousand Islands National Park)開幕儀式中與學生會面並宣布此一政策,學生們未來將受雇於擔任協助研究、危機監測、為遊客導覽、翻譯等相關工作。學生們將有特殊機會體驗並學習加國的環境與歷史,並參與保護加國珍貴的天然與文化遺產。

2016年的財政預算提到將挹注額外的1.654億加元於2016至2017年的青年就業策略,加國政府同時宣布投資3.39億加元以增加未來三年高達3.5萬個暑期工作計畫之工作機會,這項投資將增加目前一半以上的工作機會。

青年就業政策是加國政府協助年輕人獲得資訊、技能、工作經驗以便未來順利進入勞動市場的計畫。2016年的預算致力於為青年創造綠色環保相關的工作,幫助加拿大年輕人獲得有價值的工作經驗、學習自然環境並對相關領域的經濟成長有所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