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寬特蘭理工大學獲准設立傳統中醫學院

張貼日期:Jan 22, 2015 6:0:20 AM

以下訊息轉載自2014年1月24日 卑詩省高等教育廳網頁新聞;世界日報 (World Journal)

卑詩省高等教育廳長Amrik Virk於1月24日正式對外宣布,昆特蘭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已獲卑詩省府核准,在列治文校區開設傳統中醫學院,成為全省第一所設有中醫學院的公立大學。Virk廳長表示,他希望提供卑詩省民在醫療保健方面有更好、更多的選擇。

為統籌卑詩省公立中醫學院成立事宜,卑詩省府於2013年12月指派華裔省議員李燦明(Richard Lee)擔任「傳統中醫議會秘書」(Parliamentary Secretary for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現在選定在昆特蘭理工大學設置傳統中醫學院,之後將設置「課程諮詢委員會」(program advisory committee)。

在此之前,卑詩省並沒有公立大學設置傳統中醫學院。只有6所由私立職業培訓機構合組的自律組織PCTIA(Private Career Training Institutions Agency)監督管理的私立職業培訓學校。

昆特蘭理工大學希望能在2015年9月開始招生,課程將採英文授課,一開始是文憑課程(diploma),希望能在3到5年內也設立學位(degree)課程。

更多昆特蘭理工大學的相關資訊, 請點選聯結 : 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昆特蘭理工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