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省將實施高中畢業資格標準考試文章

張貼日期:Mar 27, 2015 6:16:52 AM

以下資訊轉載自教育部電子報-駐加拿大代表處教育組  656期 2015-03-12

愛德華王子島省(Prince of Edward Island)教育廳週四公布高中生畢業資格標準考試的新規定細節,該項標準考試科目包括語文(literacy)、職業教育(career education)、個人成長(personal development)、體育(physical education)及創造力(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教育廳長亞倫·麥克伊薩克(Alan McIsaac)表示,實施新的畢業資格標準考試的目的是為了讓學生們為就業做好準備,確保畢業時擁有目前社會和經濟需要的能力和創造力,才能有更大的機會獲得成功。

科龍尼葛瑞高中(Colonel Gray High School)校長-凱文·韋特羅(Kevin Whitrow)表示,實行這樣的畢業資格全省統一標準考試是有其必要的,因為未實施之前雖然也授予高中畢業證書,但標準參次不齊,就業後有部分雇主表示不滿。新的畢業資格全省統一標準考試可以拉近畢業生之間的差距,也將促使學生更努力學習。

新的資格考試將從2016年開始實施,學生將在10年級(高一)就參加該標準考試,如果有其他原因不能參加,也可以等到11年級(高二)或12年級(高三)再考。對於考試成績不及格的學生,學校將給予特別的協助。

愛德華王子島教師聯會的發言人-吉爾斯·阿珊諾特(Gilles Arsenault)則表示,擔心學校沒有足夠的資源可以幫助未能通過畢業資格標準考試的學生。

參考資料來源:2015年3月05日 CBC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