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ara College
蘭加拉學院

學校介紹

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位於風光明媚的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市。為一所公立的大專學院,綠意盎然的校園,座落於溫哥華國際機場與市中心之間的寧靜住宅區。蘭加拉學院是加拿大最主要提供大學轉學分課程的學院之一。

 學校特點

大學品質聯合課程(UQA)

只有學業成績優秀、英語能力出眾的學生,才有機會直接進入加拿大的頂尖大學。對於尚未符合直接入讀大學一年級標準的學生而言,他們可以首先在溫哥華蘭加拉學院修讀一至兩年的課程,再轉至這些大學就讀。大學品質聯合課程(University Quality Alliance program,簡稱UQA)的設計就是為了幫助學生進入加拿大這5所頂尖的大學。

UQA的大學包括:

每所大學都聲譽卓著,而且提供眾多學士學位,以及大型大學校園特有的全套學生服務。附註:學生從蘭加拉學院轉學大這些大學時,必須達到每一所大學的入學要求。

大學品質聯合課程最近擴大至5個公立學區,從而UQA課程納入中、小學之中,為國際學生提供一條獲得大學學位的明確途徑。這些公立學區包括:

大學轉學學分班課程

(University Transfer Program) : 2年+2年

設立大學轉學學分班課程的目的是為了讓學生在本地的專上學院先修習大學課程(2年),然後再轉學到大學以完成學位(2年)。轉學分制度能夠讓學生從前一所專上學院所取得的學分轉到另一所就讀。申請進入蘭加拉學院(文理科)轉學分課程的學生,可選擇以下的文理課程,包括商業、資訊科學、工程、歷史、心理學、科學等。部分課程,例如工程,學生在完成第一年的課程之後就可以轉學至大學。其他課程,例如商務與商業研究,允許學生在第一年或是第二年課程結束之前轉入大學。學生在參加迎新情況介紹會時,會有國際學生顧問講解課程規劃,讓學生做好課程規劃及選課的準備。

職業課程

我們的文憑及證書課程是幫助希望先在學校修習一年或兩年實用技術及職業訓練的學生,讓他們在畢業之後馬上就業。學生應該與我們的國際學生顧問討論之後,再決定修習文憑或是證書課程,還是大學轉學學分班課程,並評估哪一種課程最符合學生的需要。如果學生打算修習4年的學士課程並取得學士學位,我們建議學生就讀大學轉學學分班課程。

Langara PLUS

國際學生要想達到優秀的學業成績,Langara PLUS計劃不但可以助您達成這個目標,而且還能夠進一步豐富您在加拿大的國際學生經驗。這項計劃經過特別設計,為學生在蘭加拉學院上課之外,豐富他們的生活體驗、技能和學識。 

通過Langara PLUS計劃,學生能夠參加許多研討會、節目和活動,這些活動不但提供學生在學業上的支援,而且增加學生休閒娛樂和社交的機會。

Langara PLUS的活動由蘭加拉學院提供,內容分為五大類,包括學習技巧研討會、社交活動、休閒娛樂活動、領導才能訓練、以及生活態度研討會等。學生參加的所有研討會及活動,都將記錄在一本名為[Langara Plus護照]中。

所有在蘭加拉學院註冊的學生,都符合參加這項計劃的資格。 

為了增強學生在學業與專門技術的領域競爭力,學生不僅需要很高的平均分數(Grade Point Average,簡稱GPA),他們也需要均衡發展,並增加多方面的體驗。Langara PLUS能夠提供這些寶貴的經驗。完成Lanagara PLUS計劃之後,國際學生將獲頒一份「成就聲明」,學生未來在追求更高學歷和就業時,這份文件有加分的效果。

開設課程

入學語言要求

或 TOEFL IBT 91~94 (每科不低於18)

或Duolingo English Test  110

或於Langara English Course 修業取得符合入學條件

英語作為第二語言課程(ESL)

蘭加拉學院為準備進入大學的學生提供學術英語課程(LEAP)。LEAP提供密集英語課程,為國際學生和那些母語非英語的加拿大學生而設計,幫助他們打好日後進入以英語教學之大學的學習基礎。工作上需要高水準的英語能力,或是想要自我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也能夠從LEAP課程獲益良多。

一期課程共有7星期,一年之中開班6次。學生每星期必須在教室上20小時的英語課,以及每星期完成大約20小時的家庭作業。LEAP提供中級到高級程度的英語課程,申請者必須達到基本英語標準才能進入LEAP課程就讀。LEAP課程鼓勵學生融入蘭加拉學院的學術及社交環境,鼓勵增進英語水平、追求卓越的學術領域、幫助學生培養成功的獨立學習能力、以及提供一個讓學生發揮最大潛能的學習環境,同時又讓他們感到自己是推動蘭加拉學院進步的一份子,並以此為榮。

更多LEAP的開課時間及費用資訊

2024~2025學費(以下皆以加幣計費)

項目

(須付$5000保證金,其中包括$500不能退款、
不可轉用的承諾費) 


金額
加幣$155 

加幣$3167.50 / 每期

加幣$637.91


加幣$550
加幣$12,600 / 1年(12個月)
加幣$ 47  
加幣$36.47 / 學期
加幣$1,145
加幣$180.40 / 月  

 課程申請請洽:Canada教育中心 

諮詢電話:(02)2771-0051 

e-mail : enquiry@ceitaiwan.com.tw 

www.ceitaiwan.com.tw 

地址 : 106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5號1103室

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

 

可代辦學生簽證、代訂機票、代為申請辦理國際學生證ISIC 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