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政府挹注資金 創造三千個實習機會

張貼日期:Jan 22, 2015 6:4:40 AM

以下訊息轉載自 : 2014年5月4日 多倫多星報 ( The Toronto Star)

加拿大總理Stephen Harper在安省的Fanshawe College公布,自本(2014)年開始,連續3年挹注加幣共4千萬元至擁有市場高需求的私人企業,創造3千份實習機會。

根據本年2月的聯邦政府預算,總理Harper表示這項資金將針對主修科學、科技、工程、數學及技術行業甫畢業的大學生,表現對於青年就業策略(Youth Employment Strategy)的重視。

Harper也提到,許多大學生畢業後,所讀科目缺乏相關實習機會,他認為這項資金尤其能幫助技術行業、健康科學以及各類工程學的畢業生。

從本(2014)年至2016年,私人企業將可透過全國研究委員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及聯邦政府的職業重點計畫(Career Focus Program)獲取資助,以提供大學生實習機會。

根據數據統計,加國目前有超過30萬人未支薪的實習生,光是安大略省就有10萬人,而反對未支薪實習詐欺學生組織(Students Against Unpaid Internship Scams)發言人Joshua Mandryk表示,政府雖已開始改變現況,但法律上仍須修補並加強實習生的權利。

維多利亞大學進行一項相關研究,結果顯示未支薪的女性比例超過3分之2,通常是從事媒體、公關、娛樂及廣告業。但加拿大實習生協會(Canadian Intern Association)Claire Seaborn提到,從事技術行業及工程相關職業大多數為男性,此項資金受益的男性仍多於女性。